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英气候研讨会在京召开 两国签署环境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7月18日,来自中国和英国知名的气候变化问题专家汇聚北京,将在中国气象局召开为期三天的中英气候变化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共同发起和组织。来自中国的30位专家和英国的14位专家将利用涉及降雨、海平面和风暴潮的区域模型,在不同碳排放条件下对未来气候变化的影响进行研究。农民将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也是会议议题之一。

  此次会议将着重介绍中国和英国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研究进展,如:建立大气和区域环境的气候模型、定量描述气候变化对环境及人类的影响、探讨物种和生物栖息地是否有可能适应这种变化以及避免气候变化所带来的负面效应的可能方案。

  会议之初,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ERC)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NSFC)已共同签署了首个有关环境研究的合作协议。本次会议得出的结果将在今年11月份英国召开的后续会议上作进一步探讨。

  据与会专家介绍,气候变化对农业、森林、生物多样化、乃至社会经济生活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该问题已经成为全球社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气候变化是英国作为东道主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所关注的议题,也是英国作为欧盟主席国在今年下半年的重点议题。中国政府及自然科学基金会等相关机构和组织也对于气候问题采取了系列措施,并积极同国际间组织机构展开合作,共同研究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这个会议是2005年在中国开展的“精英科技”活动年内容的一部分。“精英科技”活动年是由中国政府和英国政府共同发起并支持的一项旨在增进两国之间科技合作的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