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严查危险品六大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韩金星)运输危险物品车辆可能在运输途中遭盗抢、破坏;保管员年龄偏大素质不高,没有管理危险品经验;两千余个闲置放射源分散在全市众多单位,有的放射源曾经被不法分子盗走……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危险物品专项整治动员大会上获悉,目前,构成安全隐患的这6类突出问题是:运输、仓库保管员、非法开采、剧毒化学品从业人员、闲置放射源和潜在爆炸危险品。从7月18日起至9月17日,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各个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危险物品专项整治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表示,经过这次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有关部门要全面提高本市危险物品“防盗窃、防抢劫、防破坏”抗风险能力。

  治安总队危险物品管理处钱进处长告诉记者,此次专项治理中将实施多个刚性标准,凡不达标者都将被严肃处理。在此次专项治理中,各个职能部门将按照职责查处一批涉及危险物品的违法行为。监察部门要处理一批在监管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如果不法分子触犯了刑律,各有关职能部门会将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这次专项治理将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部署阶段,时间为7月18日至26日。第二阶段调查摸底阶段,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7日。第三阶段是专项整治阶段,时间为8月8日至9月9日。第四阶段为检查验收、建立长效机制阶段,时间为9月10日至17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