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元的专家号转手卖4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通讯员朱丽丽)屡禁不止的号贩子如今还有了自己的组织。长时间在北京天坛医院收取号贩子保护费的陈强等3个头目,最近被崇文区公安部门抓获并刑事拘留,因涉嫌敲诈勒索,目前正在预审中,准备起诉。

  1个14元的专家号,在号贩子手里卖到400元。从去年8月到今年6月,陈强他们每周都来收保护费,进账已有近10万元。天坛医院著名的神经内科和神经外科,多是来自全国各地
的病人,他们都想找专家诊治。为治理号贩子,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医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神经外科敞开挂号,并严格实行了实名制,从建病历、挂号、看病、检查和取药,都不准改名。但有些患者因为只要明确诊断,就不在意用他人的名字。

  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分析,号贩子长期存在一是有市场需求,因为专家号有限;另外就是打击的力度不够大。医院保卫处的人员只能对他们进行批评和教育,而公安部门就是以扰乱社会治安,最多进行治安拘留。

  号贩子的活动,引起就诊患者的不满,院方多次对他们清理整顿。但是,由于职能所限,清理整顿的效果不佳,常是轰走了又来。

  为了解决来院就诊患者看病难、挂号难的问题,近期医院向公安机关通报情况,并取得支持,开展了多次联合打击。通过清理,号贩子受到了有效遏制,现在医院的医疗秩序有了一定的改善。与此同时医院也希望患者能够配合,不买号贩子的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