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度评价小马哥纽约蓝营祝贺马英九胜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6: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小马哥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的消息传到纽约华人社区之后,拥马人士欢欣雀跃,他们给予了马英九高度的评价,并认为此次选举表明台湾民众明白选人才比选“自己人”重要得多,台湾政客操纵的省籍对立已被唾弃。

  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表示自己在16日上午获知消息后就给马英九发了贺电。他说,百年老店国民党,积弊甚深,以致两次败选,丧失“政权”。国民党如何才能浴火重生,已到
了关键时刻,想要起死回生,就看16日的党主席选举。站在海外华侨客观立场,现任台北市长马英九是最合适人选。马英九年轻,由其接棒是新陈代谢自然之理,加上其出身背景、教育历程、从政经验、操守志节,均高王金平一筹,其更是被推崇为杰出政治家,就连陈水扁也曾败在马英九之手。此外,两任台北市长的小马哥,勤政亲民,锐意改革,政绩卓越,他对两岸关系,具有远见,深得民心。而他的参选声明,对国民党怀着庄严使命感,能发挥巨大的号召力量。他寄语马英九当选主席,能凝聚力量,于2008年赢回“政权”。

  国民党美东支部常委张学海认为,国民党海外党员虽不多,但80%以上都支持马英九,因其学历高,从政经验丰富,在纽约留过学,外语水平高,这些都优于王金平。张学海还认为,小马哥今年才54岁,健康又有活力,其政治魅力非王所能望其项背。

  针对小马哥的当选对台湾2008年领导人选举的影响,陈、张两人一致认为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显示台湾民众已经开始政治觉醒。他们认为,王金平虽是台湾本省人,支持王的一些大佬却是外省人,相反湖南籍的马英九支持者却是本省人,如总干事吴育升,还有吴敦义,而国民党党员约70%都是本省人。张学海指出这次选举证明台湾人民投票已不受政客省籍对立歪理的操弄。他说,马英九这次当选是试金石,国民党2008年前途光明,中兴在望。(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