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疆阜康煤矿发生矿难专题 > 正文

新疆阜康矿难原因正在调查 77具遗体被安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阜康七月十八日电(董永彪 宋维程) 记者从阜康“七·一一”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善后调查组获悉,目前已有七十七名矿难遇难者遗体顺利安葬。

  据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迟文辉介绍,已发现的八十二名遇难者中有七十八具遇难者遗体身份确定,至少六十七户遇难矿工的家属签定了赔偿协议,每户获得二十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

  据悉,阜康市还专门聘请律师组成法律咨询团,为遇难矿工家属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目前,善后处理工作正井然有序地展开。

  七月十一日发生在阜康的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八十三人死亡,至今尚有一名遇难者遗体没有找到。由于一些遇难矿工身体受创程度比较严重,辨认起来十分困难,目前仍有四位遇难者尚未确认身份。

  此外,经过治疗,四名生还者身上的裂伤已经开始愈合,烧伤创面也没有感染。医护人员称,受伤的四名矿难生还者正逐步恢复健康。

  有消息说,为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瓦斯爆炸惨剧,新疆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使县级和县级以上单位的煤矿全部实现联网,建立辖区内煤矿数字化瓦斯监控系统。

  目前,国务院“七·一一”事故调查组正加紧进行这起重大责任事故的原因调查工作。

  相关专题:新疆阜康煤矿发生矿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