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龙头质量挂心头 龙湾提升水暖洁具产品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1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8日消息:龙湾海城洁具的总产量占了全国的50%,但在今年国家监督抽查中,其水龙头产品的合格率却让人担忧。近日,龙湾区政府专门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将用半年的时间,有效提升龙湾水龙头产品的总体质量。

  独占全国一半市场

  目前,海城街道共有水暖洁具企业600多家,产品主要有水暖、水龙头、毛巾架等,去年年产值达30亿元,产品总产量占了全国的50%以上,在国内三大洁具生产基地中名列第一。

  这种市场“盟主”的行业地位使海城的洁具产业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不少生产企业开始从家庭作坊式向公司化、集团化转变,形成了以鸿升集团、海霸洁具、精艺洁具、意得利洁具等为行业龙头的支柱产业。企业高度集中还给行业带来了显著的集聚效应,去年初,“中国五金洁具之都”的金名片落入海城。

  抽检结果让人担忧

  上半年,国家监督抽查了龙湾的29家水龙头生产企业,共检测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俗称水龙头)29批次。结果不少产品的表面电镀、抗疲劳检测不过关。

  据了解,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还是该行业存在无序竞争、低小散等问题。一些无标无证的企业,生产管理不过关,偷工减料,让整个行业蒙了羞。如果再这样下去,该行业的区域性产业优势就有可能丧失。“中国五金洁具之都”的金名片也将不再闪光。

  全面整治提升品质

  为此,龙湾区近日专门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龙湾区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准备通过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失信惩戒与正面引导相结合等办法,提升龙湾区水龙头的总体质量。同时,该区还将组建水暖洁具行业协会,共同规范行业的发展。

  据悉,整治领导小组将派人到企业长期蹲点,对企业生产条件进行考核,并将企业划分为A、B、C三类,进行分类监管。A类企业为产品质量稳定企业,B类为尚未建立质量保证体系的企业,C类企业为重点整治对象。而对于无照、无标的生产单位和个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生产等违法行为。此外,对于连续两次监督抽查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将吊销其营业执照。(温州日报记者肖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