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栏杆生锈松动工人失足坠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41 新民晚报
栏杆生锈松动工人失足坠楼(组图)
栏杆生锈松动工人失足坠楼(组图)
  东平路6号一工地有幢危楼千疮百孔、险象环生——栏杆生锈松动工人失足坠楼

  昨天中午,一名工人从东平路6号某工地的一幢危楼坠落,伤势严重,被送往中山医院抢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地因施工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居民生活环境受到极大影响。

  工人意外坠楼

  昨天中午12时30分,因该楼2楼栏杆严重生锈,靠在上面的一名工人不慎失足,连同栏杆一起坠落,倒在血泊中,随后被4名工人送往医院。

  据悉,该工地的前身是徐汇区副食品公司所属的一个存放氨气的冷库,去年5月份左右迁往别处。此后,那栋楼内开始出现“神秘”施工,工人在内忙活已2个多月,也不知是要内部改建还是要整体拆建,施工方面负责人对此闪烁其词。他先是否认有坠楼事件,后又说坠楼的工人不是工地人员,而是外来送货的,“他是因为要去摘对面树枝上的葡萄,才连人带栏杆一起掉了下去的。”

  大楼危机四伏

  记者看到,大楼底楼被挖地三尺,内部好似整体被掏了个空,只靠一些钢管来支撑整幢楼房;没有丝毫安全措施的楼梯处处可见;仅存的几扇窗户毫无生气地耷拉着,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2楼则多为四面临空的结构,仅有的栏杆也是锈迹斑斑、摇摇欲坠。3楼楼顶的边缘更是竖着几根大约有3米高的水泥柱子,使原来就岌岌可危的房子安全隐患显得尤为突出。

  居民胆战心惊

  此外,施工对居民日常生活和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8号楼内,年近80岁的李阿婆向记者反映,凌晨时分,一些大型货车到工地运建筑材料,一运就是1个多小时,吵得让人无法睡觉。4号楼饶阿姨家窗前就是工地一角,只要一响起施工声,墙上的鹅卵石就纷纷掉下来,敲打在一楼的雨棚上,好似天空下起“石雨”,其场面之“壮观”,其声势之浩大,足以使人心惊肉跳。6号楼的公共厨房更是常年窗户紧闭,窗外积满污水,臭气熏天,蚊蝇滋生。居民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希望能还他们一个清静、整洁的生活环境。实习生金晶本报记者陈浩

  白圈为工人坠楼处大楼内破败不堪,千疮百孔 杨建正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