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组织2000万职工开展节约劳动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8日电(潘海平 颜晓涛) 除了关注生产产品的数量和质量,你还得留意有没有多用了电,有没有浪费了原料!浙江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和省经贸委决定,从7月18日起,组织全省2000万名职工开展节约资源劳动竞赛,从而推动一线劳动者“劳动习惯和劳动方式”的转变。

  浙江既是经济大省,也是资源小省。经济飞速的发展,使得资源支撑力和环境的承
载力均受到巨大的挑战。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用最少的消耗赢得最大的收益成为当下经济发展新的价值观。

  据了解,此次全省节约资源劳动竞赛活动的主要任务:一是广泛开展节约资源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职工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二是在广大职工中开展我为节约做贡献活动,努力节约每一度电、一块煤、一分钱、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三是积极组织以节约资源为目的的职工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四是大力组织以节约资源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推动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资源消耗结构的调整。五是大力组织以节约资源为目的的群众性技术协作、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活动。

  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邬金水告诉记者,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应该成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主力军。本次活动的重点是耗能、耗材、耗水单位职工的节约意识和技能水平有明显提高,形成一支想节约、懂节约、会节约的职工队伍。

  在节约资源劳动竞赛活动推出前,浙江还投入7.9亿元,在135家企业推行清洁生产,去年就产出6.1亿元的经济效益,其中节电1亿多千瓦时,节水4399万立方米,节煤9.1万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