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海棠”逼近福建 八闽军民全力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 陈定川彭建军实习记者许菁)全国海岸线最长的福建省,针对今年第五号台风“海棠”路径漂浮不定的情况下,全省拉起抗御强台风的防御线。

  据了解,这次台风具有风力强、范围广、雨量大、危害重的特点,又适逢天文大潮,抗御台风任务十分艰巨,福建已经全面启动防御台风的预案,各项防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福建省沿海六个设区市全力以赴组织海上船只、海上养殖人员和沿海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大转移。

  在有可能正面登陆的福清市全体干部下到一线,查病堤、病库,疏散危房的人员,现在我们高山危房、危堤的人员都已经疏散。

  福建省边防官兵也积极投入到安全转移群众工作中,福州北坑边防派出所立即成立了防台防御小组,到每家每户去分发防台警报的传单。同时到各个码头和港口去巡查,通知所有的渔船渔民立即上岸,船只继续返回。港口不上来的,强行让他们上岸,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船只都已经停靠在奥口了。

  截止到7月18日14时,全省已全部安全转移海上船只人员和养殖人员计31.6万人;转移沿海地区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受台风威胁人员22.3万人。全省1.71万条出海船只、沿海工程船和过往商船全部进港避风和加固。

  针对强台风可能给城区带来的破坏和危害,福建各地市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工作。福州市供电局干部李想告诉记者,目前是对各个变电站、输电线路,防涝站、水泵站、水闸,要害部供电线路进行检查,以便超前地发现异常情况,赶在台风到来之前消除一些隐患,确保电网安全。

  福州市园林局今天绿化工程处派出两个组到一些路段把一些危险的树木进行修剪,处理好一些保护的树种,特别是影响广播电台、电视台、电力啊、交通啊、水电、煤气影响到人民生活、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

  福建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务必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务必保证减少国家和群众财产损失,务必保证受灾群众灾后正常生活,务必保证灾后自救互救能够迅速展开。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