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罐底风光露密码难防盗用 可口可乐促销引发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8日消息:这个夏天,当红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和可口可乐公司,开展了“要爽由自己,冰火暴风城,赢取全国四千万份奖品”活动,这样的促销自然吸引了很多眼球。日前,市区消费者李先生在超市购买了10罐可口可乐,准备回家边喝边赢奖品边玩游戏,但是,事情没有想象中的这么“可乐”,他买的10罐可乐,连最小“钱币奖”也没中,他认为可乐罐底的10个“密码”不能做到保密,肯定被人盗用了。

  这次活动除了设置诱人的钻石奖“联想笔记本电脑”外,还有金奖、银奖、铜奖和钱币奖。所谓“钱币奖”,奖励的是魔兽世界虚拟游戏时间一小时(按照魔兽世界国内运营单位的收费,一小时游戏时间玩家需花费0.45元)。中奖的依据是可口可乐瓶盖、拉环或易拉罐罐底的10位字符。

  游戏玩家李先生表示,之前他买瓶装或罐装的,中钱币奖的几率是100%,可是这次买了10罐可乐,将“密码”输入指定网站进行兑奖时,提示清一色是“谢谢您参与我们的活动,再来一瓶吧”。李先生认为,现在之所以变成零中奖率,是因为“密码”被人盗用。

  记者接到投诉后,购买了罐装的可口可乐。发现活动包装的罐装可乐其中奖“密码”写在底部,只要翻转易拉罐就可以一览无遗。记者将密码输入相关网站后,中了“钱币奖”,得到了1个小时的游戏时间。然后,记者将刚刚兑奖过的“密码”重复输入,得到的提示是“谢谢您参与我们的活动,再来一瓶吧”。

  记者中奖后重复输入密码所得到的提示和李先生没有中奖得到的提示居然一模一样。那么,如何区别这两者呢?

  记者联系到该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可口可乐浙江地区的合资制造商)。该公司市场部负责活动运作的工作人员解释,“谢谢您参与我们的活动,再来一瓶吧”等于就是没有中奖,“没有中奖,和已经兑奖后输入‘密码’,得到的提示是相同的”。也就是说,消费者在得到这一提示后,无法区分自己购买可乐获得的“密码”,到底存在哪种可能。对于李先生投诉称的之前“100%”中奖率的说法,杭州中萃的人员表示,公司方面的说法一直是“中奖率8%”。

  另外,记者在魔兽世界国内的运营公司第九城市处了解到,消费者通过网络进行兑奖后,游戏时间将直接充进兑奖者确认的游戏账号。因此不能通过“密码”查询号码是否已经兑奖。消费者难以确定“密码”是被盗用还是没中奖。(温州商报记者小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