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鞋革协会举办培训会 请律师为鞋企剖析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8日消息:前天下午,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携同鹿城、瓯海、龙湾区鞋革协会,联合举办了欧盟鞋类反倾销知识培训会,三个区的60多家出口欧盟的鞋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主办方表示,以后将把类似的讲座延伸到各个县,全面剖析反倾销行为,树立温州所有出口企业的信心,增强必要的自我防范意识。

  据会议主讲人浙江平宇律师事务所洪建政律师介绍,刚刚过去的半个月内,欧盟就发
起了劳保鞋、皮鞋及塑料袋的反倾销调查。他说,提出反倾销调查的理由是对方的产品存在倾销和损害行为,两者互相依存,对于涉案企业来说,只要能够证明其中的一项不存在,应诉就算成功。

  洪建政分析,欧盟频频对中国出口的产品提起反倾销调查,重要的背景就是欧盟还没有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由于正常价值的计算是计算倾销幅度的重要基础,所以争取市场经济地位是中国企业进行反倾销应诉的关键。涉案企业若想取得市场经济地位,必须满足欧盟法规设定的5条标准,对温州的多数企业而言,要达到这个标准并不是很难。

  温州鞋革行业协会理事长陈锡强认为,目前温州企业应对反倾销已经形成共识,温州企业参与竞争就代表了国家参与竞争,所以涉案企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要树立信心,另外要认真应对,加强学习、研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游戏规则。他表示,举办讲座的目的除了让鞋类企业认识反倾销外,也为本次皮鞋反倾销一案中,温州涉案的近130家鞋企做好应诉的前期准备。(温州商报记者杨德月)

  欧盟关于市场经济地位设定的5条标准

  1、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政府控制,即为民营企业;

  2、会计系统符合国际标准,并经过独立审计公司审计;

  3、资产获得和转移须根据市场经济价格进行;

  4、自由购买外汇;

  5、所在国具有较完善的市场经济法律框架体系,包括可适用破产法。

  这5个标准中,第4和第5个标准是适用于所有企业的一般标准,一般的中国企业都可以达到。欧盟核查主要针对1-3项标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