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助跑好长时间还无法起飞 故障拖累旅客一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8日消息:16日,由深圳飞往济南的1188次班机,在经停温州永强机场时出现机械故障,由于飞机配件无法及时提供及其他原因,当班飞机乘客滞留机场至少达15小时,其中刘先生等5人滞留机场达24小时。截至昨晚9时许,该班机上的所有乘客已分别搭乘其他班机离温。

  16日晚上,刘先生一行搭乘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1188次航班经停温州永强机场。
当飞机再次起飞时,出现了小麻烦。据旅客林先生回忆:“飞机助跑了好长一段时间,在速度很快的时候又停下来,好像是急刹车,我们吓坏了。”随后,机组人员宣布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当晚12时,有关方面将机上的17名旅客安排到龙湾区瑶溪山庄住宿。

  昨天早上10时,17名旅客得到的答复是:故障飞机机型是庞巴迪CRJ,温州没有相关配件。当天没有济南直飞温州的航班,所以配件还得通过上海机场中转。于是,有关方面安排这些旅客乘坐东航当天12时20分的飞机先飞上海虹桥机场,再转飞济南,免收上海至济南的机票费用,但从温州至上海的机票要由旅客自购。部分旅客虽有异议,但还是掏钱买了单价680元的机票。

  可680元的票价难住了刘先生一行5人———他们已无钱购买这趟机票,只好听从安排,于昨晚9时10分搭乘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离温。他们对飞机延误时间之长表示异议,称抵达济南后要向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索赔。

  据该机组一韩姓的副驾驶称,所驾驶的庞巴迪CRJ飞机在永强机场起飞时,出现过两次小故障。

  根据国家民航总局于去年6月26日公布的《航班延误经济补偿指导意见》规定,航班滞留4小时以上,航空公司应根据不同延误时间的实际情况,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航空公司因主观原因,或客观原因延误后,不作有效处理,航班延误12小时以上将暂停或撤销该航班或航线经营许可。(温州都市报记者朱珊锋陈侄辉)

  链接:包头空难失事飞机机型为CRJ200,可载客50人。CRJ系列是由加拿大庞巴迪宇航集团提供的民用支线喷气飞机,有50座、70座、90座等机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