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改成0想“骗过”监控 两的哥涂改车牌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8日消息:为躲避交通违法时电子警察拍下自己的真实车牌号码,个别不法出租车司机竟涂改车牌号码中的数字,将违法行为嫁祸到其他司机身上。本月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举报,已查处两起此类违法行为。

  今年6月份,市区出租车车主刘先生收到交通违法告知通知书,称他的牌号为浙C·T2093的出租车于2005年6月12日20时57分违反交通信号行驶,而当天晚上这辆车却未出车,他
对此产生了疑问。近日,刘先生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看现场录像,发现交警部门摄下的车辆牌照号码确实为“2093”,但刘先生仔细辨认发现,该出租车的顶灯与他的那辆车不一样。刘先生之前曾听一些司机说起,个别司机将车牌号码进行涂改,以此逃避电子警察。

  根据刘先生的反映,交警机动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找来了嫌疑最大的浙C·T2893的出租车车主,果然,浙C·T2893出租车车尾牌照上的数字“8”中间的一小横反光漆被刮掉(如上图)。经调查确认,刮掉车牌牌号者系C·T2893出租车的河南籍夜班司机芦某。

  据芦某交待,去年下半年的某天,他听同为驾驶员的老乡说起,将车牌号码上的反光漆刮掉后,夜间行驶时就可以躲避电子警察拍下真实的号码,于是芦某将车牌上的“8”进行了涂改。

  本月14日,市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芦某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处1900元罚款,并收缴其变造的牌照,责令其重新补牌。此外,警方还将对浙C·T2093出租车此前的所有违法记录进行核查,如果查明也是芦某嫁祸的,将重新对芦某进行处罚。

  据悉,本月6日,市交警部门还查获了一起用柏油涂改车牌的案件,当事司机也将牌号中的“8”涂改成了“0”。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大夜间路面巡查力度,对涂改车牌号码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此进行举报。(温州都市报记者潘达源赵雄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