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海棠威力初显福州 市区气温骤降10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电(记者胡苏) 18日下午4时,台风“海棠”中心距离福建还有约200公里,其巨大的威力已经在福州初步显现。

  18日晨6点多钟,福州市绿化工程处的工人们便动手,把市区街道上几棵一脸盆粗、靠近街边房屋的行道树齐根锯断,防止即将登陆的台风造成安全事故。一位锯树的工人师傅称,树心中空的大树挺危险,经不起台风,以前就有人被刮倒的大树砸死。果然临近中午,
路边一脸盆粗、三十多米高的行道树,被大风刮得像麦苗一样来回摆动,树枝不时扫过旁边的窗玻璃,劈啪直响。

  福州市气温骤降近十度,并伴随着大风暴雨。一位过街的女同志光着脚,一手拎着皮鞋、拽着裙角,另一手打着雨伞,顶风而行,雨伞被大风刮得缩成一团,只几秒钟全身便淋个湿透。

  阳台上的老师傅,正急急忙忙收衣服,并把外面所有没有固定住的花盆、晾衣竿搬到了地上。猛听“呼啦”一声,旁边窗户遮阳棚上的帆布,被一阵大风刮了下来,霎时就飞得不见了踪影。

  市政工程处和绿化工程处的作业车来回巡逻,防范着街道上出现的意外情况。鼓楼环卫所的一名工人披着雨衣,艰难地捡拾着树上掉下来的树枝,给往来车辆清理路障。突然一声巨响,一棵足有胳膊粗细的树枝“砰”地一下砸在了离他只有一米远的地面上,吓得他本能地一闪,摸摸头上的安全帽,长长吁了口气。

  据悉,强台风“海棠”预计将于19日凌晨至中午登陆福建沿海,其巨大的破坏能力目前已初步显现。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