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准备抗御台风海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1:52 经济信息联播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播出台风海棠的节目,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目前,台风“海棠”的中心正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将在福建福鼎到崇武一带沿海登陆。目前,沿海各地正采取各项防御措施,等待台风“海棠”的来临。

  福建沿海地区的天气已经开始受到海棠影响,局部地区已出现11级大风,据预测,福建、浙江和广东沿海地区都将出现大到暴雨。

  这次台风具有风力强、范围广、雨量大的特点,相关各地已经启动防台风预案,全面部署防御“海棠”台风的各项工作,福建和浙江两省共有2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43万人临时转移到安全区域。

  随着台风中心向东南沿海的推进,“海棠”的外围气流也波及到了上海及周边地区,长江口附近出现了7到9级大风。受此影响,来往于浙江和上海之间的客运船只今天全部停航,去长兴、横沙及崇明岛的高速客轮也取消了所有航班,乘客过江改乘抗风强的普通渡船。

  国家防总要求,受台风影响可能产生强降雨的地区要特别加强防御可能出现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灾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财产损失,受台风影响地区的群众也要特别加强自我防范。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