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海关半年查获旅客出境超量携带外币近5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殷丽娟、于江)北京海关1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共查获旅客超量携带各种货币出入境案件148起,案值5027万元人民币,同比查获的案件数量下降17%。但是,案值同比却增长18%。

  上半年,在查获旅客超量携带各种货币出入境案件中,旅客携带外币出境案件增多。上半年,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共查获旅客超量携带外币出境案件137起,案值4872万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35%。

  超量携带货币出境的旅客以中国籍旅客为主。上半年,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查获中国籍旅客因私携带超量货币出境案件的案值达3373万元人民币,查获外籍旅客携带超量货币出境案件的案值达1428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旅客超量携带货币主要到美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等国家。携带外币主要用于经商、境外留学、移民和境外购物等。其中,超量携带外币用于商用或投资的案件案值达1806万元;用于境外留学及移民费用的案件案值达1347万元;用于境外购物消费的案件案值达550万元。

  上半年,北京首都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查获旅客超带货币案平均个案案值为33.9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平均个案案值增长44%。

  据北京海关关员分析,今年上半年,北京海关查获超量携带案件数量和案值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内居民前往境外留学、旅游、投资和消费人数逐年增加,加上部分国内居民有的不明白携带外币出境规定,有的心存侥幸心理,还有的是故意逃避监管,导致违规超带货币出境案件明显增加。(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