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曾登上月球的宇航员抵京开始中国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0:1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今天晚上曾经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和他的两位同伴将乘飞机抵达北京,开始为期15天的“杜邦·美国宇航员中国之旅”活动。

  此次应邀来华的三名美国航天员分别是查尔斯·杜克(Charles M.Duke)、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F.Bolden)和梅·杰米森(Mae C.Jemison,女)。查尔斯·杜克在1972年曾作为阿波罗16号飞船登月舱驾驶员,执行了第5次载人登月飞行任务,在太空飞行了265小时,
在月球表面停留了71小时14分钟,其中舱外活动21小时;查尔斯·博尔登从1986年到1994年先后参加过4次太空飞行,先后乘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现号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和发现号航天飞机执行飞行任务,4次太空飞行共在太空停留680小时;梅·杰米森是美国第一位黑人女航天员,她在1992年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在太空实验室里完成美国和日本合作的44项生命科学和材料制造试验任务。

  据中国宇航学会有关人士介绍,此次由中国宇航学会与美国美中航空历史遗产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杜邦·美国宇航员中国之旅”的主要目的是普及航天科技知识。

  据了解,这次活动从7月19日持续至8月3日,主要活动将在北京、上海、西安和南京等地。他们将到大学演讲、参观我国航天科研单位、参加“第十六届国际青少年宇航员大会”等活动,并到西安、南京、上海等地参观访问,主办方还将安排他们游览三峡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