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否认新一轮六方会谈日期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1:0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马晶 王文香)鉴于有韩国媒体报道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于26日重启的消息,本报记者致电中国外交部,外交部官员表示,六方会谈举行的日期还未确定。北京时间18日晚,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表示,韩国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目前,六方会谈各方仍然在就会谈日期进行磋商,可能将在1到2天内确定会谈举行的日期。这名官员说,会谈最迟将在下周举行,各方都希望会谈日期能够尽快确定。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六方会谈各方为了使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正在商讨改变会谈方式和会期问题,预计会期将长于原先的4天3夜。为了达成协议,各方正在考虑“把谈判进行到底”的方案。

  与此同时,六方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从16日到18日先后访问中国和俄罗斯,会见两国的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和俄副外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

  此前,日本多家主要媒体也对新一轮六方会谈日期有类似报道。报道称,美国政府告知日本政府说,第四轮六方会谈将于27日在北京召开。

    韩国官方认为六方会谈具体日期应该由中国宣布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