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一名华人遭枪击当场身亡 受害者来自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1: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霄羽)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47岁的华裔男子封跃宁、其子封格伦(18岁)以及一名合作伙伴在约翰内斯堡东南部阿贝顿区的自家工厂门前遭到枪击。封格伦当场死亡,成为今年以来第二位在南非遇害身亡的中国人。

  父子购物归来遇袭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领事部的李秘书告诉记者,封跃宁来自广西南宁,1998年来到约翰内斯堡经营电焊条厂。

  事发时,他和儿子外出购物归来,正准备进厂门。突然,从道路两旁蹿出四五名中等个头的当地非洲裔人,并向三名华人乘坐的奥迪车上开枪。封格伦心脏、肺部同时中弹,当场死亡。封跃宁左肩受伤,被送当地联邦医院抢救。李秘书表示,目前封跃宁仍在住院观察,使馆已经派人赶赴联邦医院协助当地警方调查此事。

  死者母亲尚不知情

  事发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的段忠领事赶到医院进行探望。段领事称,封跃宁锁骨受了伤,现已无大碍。但由于痛失爱子,情绪还不太稳定。目前,封太太仍在国内,封家国内亲属已经得知此事。因害怕封太太无法接受失去儿子的打击,因而家人只告诉她父子两人遭遇枪击,并未告知儿子去世的消息。封太太打算于近日启程,前往约翰内斯堡进行探望。

  初步排除仇杀可能

  段忠领事透露,18日上午领馆依然与南非当地警方进行热线联系,目前正配合警方寻找人证、物证等证据。段领事称,使馆派出协助调查的两名警务官员目前已经返回,据他们分析,这起枪击事件很有可能是单纯的抢劫而非仇杀。

  由于枪支泛滥、贫困等原因,华人遇袭案件时有发生,去年一年,共有22名华人与中国公民在南非遇害身亡。今年4月7日,一福建籍男子在南非东开普省遭两名当地歹徒抢劫枪击后身亡,后经南非警方侦查,事发后不久逮捕了两名非洲裔嫌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