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台风海棠掠台农损严重 损失逾4亿南部最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台风“海棠”袭台致使各地出现农损,据岛内农业主管部门18日下午16时止的统计显示,农林渔牧的损失总计至少已达新台币4.5亿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农作物主要受损情况以一期水稻倒伏、梨落果、香蕉叶面破损及植株倒伏、巨峰葡萄落果等,受害面积7000多公顷。畜禽损失估计约20万元,农田及农业设施损失估计4300万元,主要是温室设备损毁及农田埋没。

  全台农渔业损失以南部及东部较严重,台南县芒果、杨桃、木瓜、文旦等水果落果严重,损失金额上亿元以上。

  据了解,台南县玉井乡农会原本在23日及24日办理芒果节,如今果园落果严重,对销往日本及大陆都有很大影响。

  高雄县农业损失约9580万元,以旗山镇与美浓镇的香蕉及木瓜几乎全倒较严重,香蕉损失约3100万元。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