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访两月 四川处理21名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8: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省公宣记者李梦)省公安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省公安大接访第一阶段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自5月18日我省公安机关开展“开门大接访”以来,截至7月17日,全省共受理信访事项9751起,8591起停访息诉,停访息诉率达88.1%,高于全国水平18.1个百分点,停访息诉率居全国第三位,补偿群众经济损失410余万元。通过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全省公安机关共处理民警21人,其中有9人受到行政处分,1人被免职,1人调离公安机关。

  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指出,在落实责任上,省公安厅将实行一票否决。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因认识不到位、局长不接访、措施不得力导致上访问题没有明显减少、挂牌督办案件的上访群众仍不满意、继续上访的县(市)区公安局长要下课;“冷硬横推”、不负责任的公安民警要下岗,市、州公安局长也要做出深刻检讨;各县级公安机关的停访息诉率要达到80%以上,案件办结率要达到90%以上。

  在大接访第二阶段,要解决的信访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省公安厅将选出50件第一阶段没有解决的重点疑难信访案件,限期予以解决。各市、州要选择1到2件解决问题难度大、有一定典型性的信访案件,请党委、政府组织由司法机关、行政机关、新闻媒体等部门人员和专家学者、群众代表等组成的听证团进行听证,作出具有权威性的处理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