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即EMS见证天津经济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9:1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通讯员孙晓滢)7月15日是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即EMS开办25周年纪念日,25年来,EMS走过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已成为快递业的领军者。昨天,记者从市邮政速递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EMS邮政速递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上半年完成收入同比增长78.54%,增幅全国第二。邮政EMS见证了天津经济的飞速发展。

  据介绍,1980年7月15日天津市开办国际邮政特快专递EMS业务,成为全国首批开办
的城市之一。1984年11月1日本市又开办了国内邮政特快专递EMS业务,25年来,该项业务服务见证了天津经济的飞速发展。天津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国际化港口城市,出口贸易额连年增长,促进了本市的邮政国际特快专递业务发展,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5个城市中,本市始终名列前茅。

  为满足出口贸易的不断增长,天津邮政EMS由1980年只有一个受理业务的速递站,发展到目前拥有遍布全市的400多个网点,200多部上门揽收车辆,日常服务本市工商企业6000余家。目前天津EMS服务范围已通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000多个城市,并且天津EMS实行了“24小时通关”、进口邮件“先放后税”等业务,对与天津经济发展最为密切的国家和地区形成精品线路,确保时限快速、服务优质、查询便捷。

  为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天津邮政EMS不断推进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2005年5月10日推出了至香港、日本和韩国的EMS承诺服务,向用户公布寄往境外指定国家和地区的EMS邮件的全程运递时限,并承诺在指定的日期内将邮件投送至寄达地址,对于因邮政的原因未能按时投送的邮件,邮政部门将退还已收取的邮件资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