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防空兵群综合实弹演练 新装备形成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盛夏时节,鲁中某演练场,面对“敌”电子战分队的侦察、干扰和航空兵多方向、多架次袭击,济南军区某防空旅由新型地空导弹、高炮、情报指挥系统和警戒雷达分队组成的防空兵群,快速展开占领阵地,实施反击,很快粉碎了“敌”企图。这次防空兵群综合集成实弹战术演练的成功,标志着旅里现有新装备形成了整体作战能力。

  近年来,该旅相继配发了一批信息化含量较高的新装备。为提高新装备整体作战能力,该旅在学习新装备过程中重在学懂弄通基本原理,掌握战技术运用和全面组织作战保障。某新型地空导弹列编后,他们在选送专业技术骨干参加接装培训、到对口院校学习深造的基础上,组织官兵集中学习攻关,研究出多种故障的应急抢修措施,形成了一批综合保障方案,有效地缩短了该型导弹的训练周期。

  对那些经过部队实际演练运用,证明确实有缺陷的装备和器材,他们则想方设法对其进行完善。为解决新旧装备系统不兼容的问题,他们采用嫁接新技术的办法,提高旧装备战技性能。

  通过对现有装备的熟练掌握、改造完善和技术嫁接,这个旅的导弹武器系统、情报指挥系统、侦察和火控系统、网络通信系统等全部实现了互联互通,有效地实现了防空群内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各作战单元的综合集成。(梁申虎费士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