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葆先锋本色彰显时代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3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共产党员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骄人业绩?全国劳动模范、玉柴发动机一厂副厂长林杰军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从一名只有高中文化的普通工人到同行赞誉的技术能手,林杰军是一位学习型、创新
型、充分掌握现代技能的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他爱岗敬业、率先垂范、乐于奉献的精神,展示了我市工人的时代风采和优良品质,体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令人感动,催人奋进。他不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习林杰军,就要学习他这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这种精神在当前我市加快“两个率先”步伐,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的新形势下尤为可贵。林杰军无论是在带锯工、试机工还是工段长、副厂长的位置上,都立足岗位,刻苦钻研,锐意争先。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时代,面对屡屡出现的科技难关,林杰军以勇于进取的精神和勇于学习先进科学技术的志气,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辉煌业绩。这充分说明,事业的成功就在不懈追求的过程中,林杰军走过的路,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追求的路。

  学习林杰军,就要学习他立足团结协作、率先垂范、追求共赢的团队精神。作为共产党员的林杰军,讲究管理艺术,处处关心员工,身先士卒,极大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林杰军以他求实、开拓、创新的作风,感染了发动机一厂的每一位员工,造就了一支凝聚力强的职工队伍。全体员工的素质有了质的提高,凝成了强劲的团队精神,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的“铁军”队伍,成了玉柴的样板工厂。

  学习林杰军,就要学习他乐于奉献的精神。每个人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在什么岗位,都应该有奉献精神。去年,林杰军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工作和生活在车间、办公室,带领发动机一厂的工人,为玉柴实现产销22万台、经营突破百亿元大关立下了赫赫战功。从林杰军身上,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奉献是快乐的升华,幸福的源泉。任何平凡的工作都可以有出息有作为,关键是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个人价值才能在自我超越中实现。

  林杰军是平凡的,他所做的,普通人也能学到、做到;林杰军是不平凡的,他的成就,是经过不懈努力取得的,没有勇争第一、乐于奉献的精神,就很难做得到、做得好。林杰军不愧为玉林产业工人的楷模,不愧为我市广大党员的杰出代表。玉柴的发展,玉林的发展,光有一个林杰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千千万万个林杰军。全市党员干部都应该像林杰军那样,热爱本职工作,从具体工作做起,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牢扎根于岗位上,深深体现在工作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玉林“两个率先”步伐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