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对台风交警提醒 路过这些地段要特别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9日消息:为了确保行车安全,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在城市道路中注意以下几点:

  1、集中精力驾驶车辆,注意自行车的动向,尤其应注意低头骑车者,提防他们只顾行路而不顾机动车辆和突然闯入机动车道。同时根据路面状况和道路情况,把速度降到遇事能立即停车的程度。

  2、如果驾驶的是敞开式货运车辆,对车上装载的物品要捆扎牢固,防止被台风吹走或散落。

  3、驾驶二轮摩托车或者轻便摩托车均应佩带安全头盔,并系好固定带,避免头盔脱落。行人和骑自行车者注意:千万不要在树底下或广告牌下行走,出门的时候最好是戴上安全帽;骑自行车的人遇到逆风时,应提早下车推行,切莫顶风行进,避免大风阻力而失衡摔倒,并且不要边骑边揉眼睛,以免遇到紧急情况时手忙脚乱。方刚

  路过这些地段要特别注意

  锦绣路与飞霞南路路口、温州大道公管处路口、新南站路口竖立的广告牌的材料是由铁皮制作,在强台风中有被刮落在地的可能,交巡警提醒车辆与行人在经过上述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与上方情况,要提早做好驶离危险地带的准备。(温州商报记者朱志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