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玩具安全技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7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华、通讯员陈滟):国家质检总局与欧盟企业总司日前在广州联合召开中欧玩具安全技术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我国与欧盟在玩具安全立法和检验等领域的交流,为中国生产企业提供直接了解欧盟玩具技术法规和标准的平台。

  研讨会上,欧盟委员会官员介绍了欧洲玩具立法和标准;欧洲玩具工业协会介绍了欧盟玩具市场总体情况和ISO/CEN安全标准以及在生产过程中保证质量的措施和建议;国家质检
总局则介绍了中国政府检验和监督管理出口玩具的工作情况;中国玩具专家也结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修订对中国输欧玩具的影响,分析了在中国应用ICTI规范面临的挑战,并演示了相关玩具检测过程;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和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则介绍了《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商业运作规范》和其在企业的应用。

  广东商检局副局长詹思明说:“本次中欧玩具技术安全研讨会,将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和动的平台,一方面让欧方了解广东企业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让广东的企业对欧盟相关法律法规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对开拓双方的贸易合作前景,减少贸易磨擦,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另据了解,全球约有70%以上的玩具产品由中国生产;欧盟每年进口玩具60至90亿欧元,其中从中国进口的占66%至80%;中国出口欧洲的玩具占总出口金额的35%左右。

  国家质检总局、欧盟企业总司、欧洲玩具工业协会、中国玩具协会、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广东社会科学院和出口玩具生产企业及各直属检验检疫局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