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致信祝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在沪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50 华夏经纬网

  人民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朱华夏报道:今天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商务部台港澳司、农业部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次展会是两岸农业界的一次盛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
良玉分别发来贺信。

  贾庆林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两岸同胞进一步携手合作、互惠双赢,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回良玉在贺信中祝愿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不断发展,促进两岸农业竞争力共同提高。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农业的振兴繁荣。

  此次“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暨台湾农产品展销会”为期3天,来自18个省、市(包括台湾在内)的235家企业参加了展出,其中,来自台湾岛内的参展企业近1/3,是岛内各级农会、协会、产销班、农业合作组织以及农业企业来大陆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台湾展区内,茶叶、蔬菜、花卉、水果等50多种农产品琳琅满目,其中包括19种零关税热带水果,既有大陆明确允许进口的如菠萝、蕃荔枝、木瓜等,也有大陆尚未开放的水果如柠檬、葡萄、西瓜、洋香瓜等。尽管展出价格比台湾市场价要高出20%,热情的市民依然争相购买。一位市民说:“从来没见过,一定要尝尝。”

  据了解,为缩短本次展会中台湾农产品入沪进程,以往需经北京检疫后再到上海的程序此次被减免,所有台湾农产品只要直接在上海检疫即可,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近几天提供24小时检疫服务。原本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上市的台湾农产品,展会期间平均运输时间缩短到两天左右。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研讨会”、“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座谈会”。此外,福建、江苏、山东、陕西等地将举行推介当地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农业投资环境的专场宣传会。有关人士认为,本次展会必将对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拓展台湾农产品特别是优质水果在大陆市场的影响和销售发挥积极的作用。

  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上海市市长韩正,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李炳才、郑立中,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商务部副部长安民,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台湾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理事长许信良、中国国民党智库政策委员高孔廉等知名人士,岛内各级农会、产销班、农业合作组织以及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资农业企业和大陆农业界有关人士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