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丛飞获广东省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19日电(记者李南玲)18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授予仪式在深圳市人民医院肿瘤科病房举行,丛飞激动地从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谭君铁手中接过了代表广东青年志愿服务最高荣誉的“广东省杰出青年志愿者”奖杯、证书。

  谭君铁说,他代表全省青年向丛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最热切的鼓舞和最真挚的祝福,感谢他那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和伟大崇高的志愿者之举,鼓舞他用顽强的毅力创造战胜病魔
的奇迹,祝福他即将出生的宝宝健康成长。谭君铁同时指出,丛飞的出现并不是个偶然,他反映了广东精神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果;丛飞身上凝聚了广东志愿者精神。

  据悉,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向全省下发《关于授予丛飞同志广东省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决定》,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以丛飞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尽心竭力扶贫助困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图名利、不计得失的美好品德;学习他矢志不移,不懈追求社会和谐的坚定信念。

  由贵州团省委副书记陈昌旭率领的慰问团昨天下午也专程来到深圳看望丛飞,感谢他多年来对贵州失学儿童的帮助,并鼓励他战胜病魔,重返贵州看望日夜牵挂他的孩子们。

  据了解,慰问团一行11人,包括一名丛飞资助的孤儿朱圆。朱圆住在贵州织金县,今年15岁。2003年起得到丛飞的资助后,她实现了自己读书的愿望。得知“丛飞爸爸”的病情后,朱圆执意要来看望他。昨天下午在病房门口,朱圆一见到推门而出的丛飞,就大呼一声“爸爸”扑上去抱着丛飞哭了起来,丛飞也激动得泪流满面,他安慰朱圆不要哭,在大家的关心下,他有信心好起来。

  织金县县委书记张玮带来了全县6万多中小学生给丛飞的捐款5万多元,但丛飞说什么也不肯收下,说还有很多失学的孩子更需要这笔钱。最后,丛飞表示要将这笔钱捐给希望工程。(完)(责任编辑:廖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