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海内衣城新东家誓言重振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古月 文/图作为南海政府极力打造的“广东南海国际内衣城”在经历2年多时间惨淡经营后,新东家———珠海凯盛创立投资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10日接手,经过重新更名等一系列手续后,该公司对外统称:“东方国际内衣城”。它将以嘉溢物业租赁管理公司的名义注册。该公司钱先生近日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说:“政府培育的南海内衣城,东连广州,西接佛山桂城,交通四通八达。内衣城将根据周边的营运模式,重新交给市场进行定位。

  历史:辉煌三个月即冷市2002年9月,南海内衣城曾在全国各地主流媒体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文字宣传和动态消息的发布,一时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商和市民的眼球。一时间,市民们都感觉到:到南海内衣城是一件十分值得炫耀的事。商家们则认为:没有在内衣城设摊展示,产品是不够档次的。然而,市场的发展并没有让这个占地面积400亩,总投资5亿元,拥有332家交易中心,居全国内衣城首位的南海盐步内衣城的光环持续耀眼。经历三个多月后,特别是2003年春节后国内发现了“沙士”后,南海内衣城的生意开始逐渐走下坡路,门庭开始冷落。发展到现在,偌大的市场空空荡荡,90%的铺位仍旧是拉闸关门。只有20家左右的铺位依然开门营业,维持着已经建立的销售网络。而早期培育的“交易、文化展示、创新科技、信息和物流等5大中心,却已是人去楼空,风光不再。

  现状:坚守阵地也有好处南海内衣城经历短暂辉煌后,陷于苦苦挣扎的边缘中。而仍在开业的铺位又是怎样坚守阵地的呢?为此,记者多次到内衣城进行采访。在南海盐步有名的“嘉利诗”品牌老总何先生认为,他们之所以坚守内衣城,原因之一是该铺位在内衣城占据了显著位置,多一个平台展示公司的产品,树立公司的形象,就多一份生意机会;二是内衣城从开始至今都没有收取铺租,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保安、卫生等一点点费用,所以顾一个营业员坐阵,成本是很低的。据了解,嘉利诗产品在辉煌时每月营业额高达5万元,而现在已掉到每月1万元也不到的营业额,而且光顾的大多是老客户。在一家由广东潮州人开的商铺中,老板娘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我们把从老家生产的内衣放在这里展示,一是可以让新老客户知道我们公司仍在生产内衣,继续巩固已有的销售渠道,发展新生产;二是这里都不收租金;三是让孩子在周边上学,享受佛山南海的优质教育资源。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她也希望,新老板接手后,会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将内衣城做大做强才是目的。

  展望:分三大区经营新品牌南海经过合并区街后,原来的盐步划归大沥镇管理。该镇一位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为进一步盘活内衣城,政府在完成由政府搭桥任务后,决定引入转制经营新思路,将经营权交给市场化去进行。今后,政府不再参与内衣城的经营,而是研究怎样培育引导已形成的专业市场去经营。新东家———珠海凯盛创力投资有限公司钱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南海内衣城自从今年5月10日派人接手后,已经办理更名手续。现在,他们已跟原来的租户进行联系,希望他们回来经营。内衣城暂定以内衣开发为主,符合原来接手时所签定的2年内不允许改变内衣城的性质。他们透露:内衣城原来分三个区。一区为经营内衣;二区经营服装;三区参考周边市场的做法,重新整合再进行发展。对于原来内衣的交易、文化发展、创新科技、信息和物流5大中心,仍然由政府来管理。他们分析了市场走势后说道:内衣城已享誉海内外,在树立盐步内衣名镇区域品牌后政府已经完成了“政府搭台”这一阶段的历史使命。内衣城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严格按照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良性发展。内衣城转制后,仍是以经营内衣为主产业,继续承担为内衣企业服务,以及引领内衣潮流走势的作用。他透露,接手后的内衣城不像传闻所说的要发展成一块商住大项目。老板肯定暂时不会有大投入进去。新东家接手后,原来的租户有何反应?众多原来的商户获悉新东家珠海凯盛创力投资有限公司接手后,也纷纷表示回来经营。该公司物业经理姚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已逐一与原来的租户联系上,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再招商的效果之好,令他对重振昔日雄风的前途充满信心。(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