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32万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27 东北新闻网

  浙江省委、省政府及早动员部署,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海棠”的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18日19时,全省已安全转移人员326682人,有25739艘船只进港避风。

  “不死人,少伤人”是浙江防台工作的首要目标。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17日下发了危险地段人员转移的命令,要求沿海各地特别是温州、台州等地在18日下午18时前将居住在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房屋、存在严重安全
隐患的水库的下游、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且要不留死角。

  除了转移人员外,浙江还认真做好五件工作: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水利工程保安工作,要求各地对水库、海塘、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水库要根据降雨预报及时预泄,腾出库容,沿海平原河网也要合理调度,做好预泄预排工作;各类高空建筑、架空设施、广告牌等的安全状况的全面检查工作;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的落实工作,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特别是落实电力、通信、交通中断等异常情况下的预警预报措施;防台风宣传工作,新闻媒体和电信部门及时刊登和滚动播发台风信息,宣传防台自救知识,提高公众防台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接下来浙江省将落实五方面的措施,一是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二是进一步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三是加强防台安全宣传,四是做好抢险准备,五是做好救灾准备工作。(新华网冯源 张道生) [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