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再调整促就业政策 加大对困难群体扶助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八日电 (王华 伟秋)广州市政府今日再次调整促进就业政策和标准,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

  据统计,广州上半年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十四点五万,比去年同期减少一点四六万,期末登记失业率为百分之二点八。目前广州就业形势可概括为“三降一升”,即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期末转结失业人数、城镇登记失业率下降,就业率上升。就业形势虽呈良好发展态
势,但就业压力仍严峻,特别是部分就业困难群体,在就业竞争中,由于自身条件所限,迫切需要扶助。加上城市化进程加快,还有数万和数十万计的“农转居”人员及农村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

  广州市决定对现行促进就业的政策和标准再次进行调整,加大对本市大龄就业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规范、完善再就业专项资金的补贴项目和标准。调整后的补贴项目和标准包括社会保险补贴、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补贴、社区就业服务补贴、高技能人才奖励、就业工作奖励等九大部分。享受对象包括本市户籍的下岗失业人员、在职人员、“农转居”人员、农村劳动力、刑释解教人员和符合政策性安置的随军家属,以及本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等。

  与现行政策相比,调整后的规定在享受对象上,增加了刑释解教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增加职业介绍补贴和社区就业安置补贴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