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可十次“防”空 不可一次“放”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1:39 温州都市报
  福建省宁德抗台一线见闻――宁可十次“防”空
宁可十次“防”空不可一次“放”空(图)
  昨天下午,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两名渔民正在固定船只。陈侄辉 摄

  本报福建宁德专电据气象部门透露,“海棠”是五年一遇的特大台风,为此本报昨天上午特派记者赶往“海棠”可能要登陆的福建进行实地采访。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前往福建,离开温州上了甬台温高速公路,一路上时而下起暴雨,时而刮起大风,可能是人们已经知道台风就要来临,路上的车辆也显得特别少,沿途记者还看到不少渔船都进港避风。

  下午1时许,记者快要到达福鼎时,雨下得特别大,风也很大,路边的许多枯树都已经被风刮倒,许多道路都被雨水淹没,且积水较深。可是一进城,就显得比较平静。

  下午3时30分许,气象部门报告,“海棠”正面对着宁德,于是记者立即赶往宁德。就在记者从福鼎前往宁德时,从温州高速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浙江通往福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在观美处已封道,前往福建的司机得在甬台温高速公路苍南观美处下高速,再由104国道前往福建;另外福建通往浙江的高速公路也已在分水关封道,福建前往浙江的司机得由分水关下高速。

  虽然“海棠”正面对着福建宁德,可记者在宁德街头看到,人们依然过着正常的生活,时而晴天、时而下雨、时而刮风,风雨都不是很大,且给人们送来了丝丝凉意。这正是台风就要来临的前兆!

  昨晚,记者在宁德街头看到,一如往常熙熙攘攘的人流,各种店铺依旧生意兴隆,店主在大声地招揽客人。一位开米店的陈老板对记者说,他从气象预报得知台风就要来临,为此已经做好防汛抗台的准备,昨天已经将部分粮食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昨晚11时许,宁德市防汛办里灯火通明,防汛办的负责人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该市的4000多艘渔船已经进港避风,船上的所有人员都已经上岸。从事深水网箱、传统渔排、涉海工程以及海边餐饮人员约有2万余人,也已经全部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我们按照预案已经做好准备,宁可十次防空,不可一次放空。”吴智勇周俊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