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在南京:送学上门 温暖离岗党员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2: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送学上门、在岗党员与离岗党员开展结对帮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这是市纺织集团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离岗党员的特点采取的独特教育活动方式。

  上周四,73岁的退休党员洪伟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市纺织集团党委和城中管理中心的党总支负责人,给她送来了先进性教育学习资料,洪伟激动地说:“我虽然退休
在家,但一定会坚持学习。”

  集团纪委书记朱京芝介绍说,集团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共有2564人,其中在岗职工党员652人,离休党员145人,退休党员495人,下岗职工中的党员1272人,离岗员占到党员总数的74.6%。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初期,集团党委就对这些离岗党员采取了送学上门的方式,把教育读本和学习计划送到他们家中。

  因为离岗党员情况复杂,负责送学上门的在职党员常常是连续几次从城南跑到城北,有的则是利用下班和休息日,截止到前天,接受上门送学的离岗党员已达1063名,占应参学党员数的41.9%。在上门送学的过程中,集团党委还解决了部分离岗党员家中的生活困难。

  据悉,由于市纺织集团下属管理中心已有232名党员参加了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因此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集团党委启动了这些党员结对离岗党员的联系网络,开展结对帮学。集团下属企业也根据各自特色,对离岗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教活动。改制企业南京化纤厂用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体外出参观的机会,对102名离退休党员进行学教活动动员,使离退休党员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了一次生动活泼的组织生活;南京新一棉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还将全国知识型工人的楷模——邓建军的先进事迹摘编打印成册,发给党员学习。

  作者:毛庆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