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国企转让 吉林省签出首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胡占山)我省大型国有企业改制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昨日,省国资委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长春举行了省能源交通总公司转让签字交接仪式,省委书记王云坤、省长王珉出席了交接仪式。省能交总公司成为我省首家重组转让的国有大型企业。

  大型国企重组转让我省第一次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从战略布局出发整体收购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实现了强强联合,对发展我省基础产业、改善能源结构、加快电力建设、壮大电力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能源交通总公司作为我省首家重组转让的国有大型企业,具有较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将积极推进我省核电建设

  中电投未来几年内将在我省投资建设核电、火电、风电,并有意参与油母页岩项目的开发和利用。中电投总经理王炳华昨日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在吉林省的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吉林省核电建设,同时将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在内蒙古的煤炭资源,推动吉林省其他电力项目的开发建设。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拥有上千亿资产的特大型国有发电企业,也是我省成功引进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此前一直密切关注我省经济发展,并投资开发了浑江发电公司2×30万千瓦机组、二道江发电公司2×20万千瓦机组,这两个总投资50多亿元的项目即将正式开工。

  人民日报时代潮周刊来长了解东北振兴

  本报讯 (记者 孟凌云 实习生贺宝庆)人民日报时代潮周刊理事会暨东北顾问工作会议昨日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相福,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产业组组长武士国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交流了各地发展经济的经验,围绕东北振兴和发展进行了研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清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良好的工农业基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不断优化的经济发展环境。马俊清说,借助国家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有利契机,吉林省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局面。目前,正变“快走”为“快跑”,深化企业改革,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发展民营经济,鼓励全民创业,大力招商引资,加强软环境建设,创建服务型政府,为在吉林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和最好的商机。E8(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