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天宠物狗要防两种致命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06 新文化报

  在连续高温闷热天气里,狗患细小病毒性胃肠炎、犬瘟热是最容易致命的两种疾病。昨日,记者在长春市几家动物医院了解到,最近1个月医院每天都能收到10多个“患者”,患病率比平时上升了30%。

  昨日记者在朝阳区一家宠物医院看到,一只名叫“黑虎”的纯种比利时牧羊犬正在输液,还有几条留院的小狗也在输液。“黑虎”患的是细小病毒性胃肠炎,刚开始时只是拉稀
、呕吐,发现的第一天便送到医院进行治疗,但这种病实在太厉害了,差点就要了“黑虎”的命。

  据从事兽医教学的杨永波老师介绍,今年入夏以来一直都是高温高湿的天气,食物容易变质,饲养管理不当,喂养或误食发霉、变质和腐败的食物,直接影响到狗的消化功能。夏季细菌滋生,一些传染发病犬瘟细小病毒、犬瘟热等也易发生,这两种疾病是狗致命的两种疾病。犬瘟热是一种动物间的高传染率疾病,夏季宠物户外活动较多,宠物间的交流也相对频繁,更容易被传染上犬瘟热。细小病毒一般是4月龄到6月龄的犬才会感染,这时正是犬换牙的阶段,细菌从牙床传染,发病快而且死亡率高。

  杨老师提醒养宠物的市民注意,夏季时宠物不要吃得过饱,要多吃清淡、卫生的食物。宠物主人要尽量单独遛狗,别去宠物常拉尿的地方。上述两种传染病主要表现是胃肠道症状,发现狗呕吐、拉稀不止,不要随便用药,及时送到有畜牧局颁发的《兽医从业资格证书》的兽医院诊治。另外,这种疾病的病毒只在动物间传染,对人没有影响。本报记者张南(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