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德内战? 林乐丰:进球多就是假球?荒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34 东北新闻网

  在本轮中超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用4比0将四川冠城斩落马下,这样实德也以8分的优势领跑中超。

  由于两队实力存在差距,实德大比分胜出本属正常。不过由于此前的种种“派系”传闻,四川球迷对冠城与实德队的比赛历来异常敏感。当比分变成3比0后,球迷们对冠城队的低迷表现已经忍无可忍。除了一反常态为实德队加油之外,现场球迷开始大骂冠城队,而当
比赛结束时,冠城主帅柳忠长也成了球迷攻击的对象,“下课”的喊声不绝于耳。当赛后实德队登上大巴准备离开时,围在球场外不肯散去的数百名球迷,一边高喊着“假球”,一边用矿泉水瓶“问候”实德队的大巴。

  记者:实德队在本轮比赛中大比分战胜对手,比赛结束后有许多四川球迷围攻了实德队的大巴,您如何看待近来屡次出现的球迷过激行为?

  林乐丰:我十分理解球迷们的心情,球队在家门口惨败心里确实很难以接受。而且这种情况也不是最近才出现的,以往闹得比现在还凶,只是没有得到广泛的关注。

  记者:球迷们的激动似乎不仅仅因为失败,在比赛中有很多人在看台上大喊“假球”,赛后一些媒体也认为这场比赛实德进球实在太多了。

  林乐丰:(语气变得很激动)用进球多少来评判比赛的“真”、“假”实在是很荒谬的一件事情。这个赛季我们踢北京和辽宁时也都进了4个球,如果按照这种说法,那两场比赛也是假球了?实德在诸强中的实力是有公论的,各队对我们的重视程度也都十分高,所以实德的每一场胜利都是一球一球拼下来的。在没有经过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就说我们搞“假球”,这实在很不公平。

  记者:实德和冠城渊源深厚,而且最近“实德系”的说法也一直是大家争论的焦点,您如何看待目前中超各俱乐部之间的“派系”问题?

  林乐丰:“实德系”、“健力宝系”的说法早就有了,听上去好像中国足坛是帮派横行的江湖。我承认实德和许多俱乐部之间是朋友,关系非常好,为什么俱乐部之间非要保持一种“敌对”的关系不可呢?在球队建设等许多项目中我们都有广泛的合作,但在赛场上大家始终是对手。有些人看到了我们在赛场外的合作,就认为我们会在比赛中放水,这纯粹是臆断和编造。

  记者:实德现在积35分继续领军中超,而且后面的队伍已经落下很远了。各方也都认为实德已是提前夺冠,球队将如何对待接下来的比赛呢?

  林乐丰:(笑了笑)现在想这些太早了,中超还有12轮比赛要打,接下来对手的实力又都很强,想夺冠的时候还远没有来到。在往年的联赛中我们有几次提前夺冠了,但球员们也照样会认认真真地去打好剩下的比赛。

  实德战川足 球迷总喊“假”

  2002年2月21日大连大河投资公司宣布以400万元的低价购买了全兴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签订转让协议的是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

  2002年9月1日 大河做客大连,以2比5大败,赛前大河主力黎兵、高健斌突然受伤退出比赛。

  2002年11月26日大河、实德和赛德隆的总经理被中国足协紧急召见进京。足协严厉宣布:如果不在年底解决关联关系,3家俱乐部只能注册一家。

  2003年2月房地产企业“冠城集团”收购大河。作为大河的后台老板实德方面对冠城作出了保证球队进中超的承诺,而冠城也同意了实德方面提出的“俱乐部领导班子不变、球队教练班子不变”。

  2003年10月5日实德0比2败给冠城,部分球迷高喊“假球”因为实德队在场上疲软的表现令人感到惊异,中后场球员几乎都是站着踢球。

  2004年5月30日 实德在成都体育中心以2比1击败四川冠城,四川球迷再次喊出“假球”

  本山要跟实德“干净比赛”

  上任后首度胜利的喜悦还没过去,赵本山就又要面对来自各方的质疑。目前外界普遍认为,中超下轮辽宁碰实德的比赛将是一次“实德系”的内部交易。赵董日前接受一家专业媒体采访时宣称自己绝不是“玩假”的人,他承诺辽宁队将真刀真枪地跟实德拼杀。

  由于赵本山和实德老总徐明非常要好,而且此前在辽宁队罢免主帅王洪礼的行动中,徐明就是“主谋”之一,因而各方都猜测下轮的辽宁德比战中两支队伍会互相“放水”。为此,赵本山表示自己和徐明虽是好朋友,但自己绝对不会让任何人干涉辽足的内部事务,更不会踢假球。他透露自己已经给徐明打过电话,两人约定要打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让大家看到自己真正要把足球搞好的决心。(大洋网-北京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