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2005年上半年共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4052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2005年上半年中国共查处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人员3.97万人次,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4052人次。

  全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在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努力创造方便快捷的口岸通关环境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非法出入境活动,今年上半年共查处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人员3.97万人次,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4052人次,查获组织协助他人非法出
入境人员95人次,有效维护了口岸正常的出入境秩序,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1460.84万人次,同比增长9.58%。中国内地居民出境前往国家和地区居前十位的分别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越南、韩国、俄罗斯、美国、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其中,出境目的为观光旅游的277.57万人次,访问的266.06万人次,会议/商务的211.16万人次,分别占内地居民出境人员总数的19%、18.21%和14.45%。

  今年上半年,全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共检查出入境机动车辆908.34万辆次,飞机15.12万架次,火车2.45万列次,船舶23.20万艘次,同比分别增长2.45%、15.30%、11.88%和3.44%。

  作者:辛文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