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内,16岁少年丧父又断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厂方不愿意配合,工伤鉴定未能完成

  本报讯 (记者 张华实习生高金环)一个星期内,16岁的重庆少年周华勇先是失去了父亲,紧接着又在湖里一家公司打工时失去了右手。

  日前,在中山医院骨科病房,来自重庆市大足县中敖镇的周华勇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悲
惨遭遇。周华勇的父亲两年前患上肠癌,家里被折腾得一贫如洗。今年春节过后,初三读了一半的周华勇不得不辍学,随哥哥来厦门打工。他虚报年龄,办理了身份证。来厦后,头几个月在江头邮局门前一带给人擦皮鞋,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挣上20多元。几个月下来,他将积攒下来的700余元全部寄回家给父亲当医疗费。

  今年5月20日,周华勇通过擦皮鞋认识了湖里区一家注塑工贸公司的老板,老板吸收他进厂打工,约定第一个月工资500元,第二个月后,每月工资600元,包吃包住。刚开始几天,他从事削毛边岗位,没过几天就上机台操作。

  6月21日,老家传来噩耗:父亲去世,周华勇和哥哥回老家奔丧。因为连日大雨引发山体滑坡,火车只开到三明就受阻了。周华勇和哥哥只得坐火车返回厦门。因为舍不得花钱买两张机票,哥哥独自乘飞机回家,周华勇留在厦门继续打工。

  周华勇说,6月28日晚上7时许,他开始上夜班,按厂方要求,必须上到第二天早上7时。周华勇身高只有1.47米,而机台高1.5米。晚上10时多,本来操作2号机台的周华勇被领班叫去操作1号机台,在取产品时,机台突然启动,他的右手一下子被重重夹在机台里!周华勇痛得大叫起来,工友们赶过来将他解救,右手已经血肉模糊。紧急送中山医院救治,周华勇右手掌的骨头已全部被压碎,指头也被压碎了两根。手术过程中,医生宣布:整只右手已经无法保住了,必须截肢!

  手术进行到凌晨3时,周华勇的右手齐腕截去。拆线后,少年看着自己的断臂,失声痛哭。

  “他才16岁呀,这辈子的路还长,可怎么过呀?”周华勇的母亲噙着泪水,不知所措。至今为止,由于厂方不愿意配合,周华勇的工伤鉴定还没有完成。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