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受台风影响 岛内机场塞机塞人台铁班班客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3:5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海棠台风影响,岛内铁路以及航空交通18日全天几乎全面中断,因此,今天上午都在忙着调度输运旅客。其中,台铁除了南回线因为林边溪水暴涨,路线封闭不通之外,其它都恢复运作,岛内线多数机场上午仍然关闭,下午以后才陆续恢复。岛外线则是从清晨开始,旅客就已经将中正机场塞爆,班机延误普遍,预估明天下午才能完全消化旅客,逐渐恢复正常。

  据悉,海棠台风来袭,岛内交通停摆,今天一大早,交通输运就面临不小的压力,岛内线上午仍然停摆,只有台东,绿岛,兰屿,花莲,屏东,台南等几个机场开放,不过因为几乎没有班机起降,因此也形同关闭。其它包括台北的松山机场,离岛的金门,马祖南北竿等,全数都维持关闭,松山机场12点半起开放,各航线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中正机场清晨四点多就有旅客到机场等候,第一及第二航厦都塞满了等候搭机的旅客,几乎三分之二的班机都有延迟,部分延误时间更长达两到三个小时。

  据了解,台铁一直到清晨三点多,才将路线上约10多处大小不一的灾害完成排除,因此包括西部,东部干线都恢复运作,南回线受到林边溪水暴涨影响,路线持续封闭。一大早开始,列车几乎都是班班客满,尤其是北回线的旅客最多。上午只有一班花莲出发的莒光号,因此车厢调度困难取消。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