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爱女孩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4:11 人民政协报

  见习记者高志民   在第16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北京市人口计生委以及北京市各区县人口计生委根据今 年世界人口日“平等”这一主题,结合“关爱女孩行动”,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倡导男女平等的活动,以促进全社会关心女孩 群体,维护其合法权利,改善她们的生活状况。

  志愿者:成立“关爱女孩”小组北京大学爱心社专门成立了“关爱女孩”行动小组,
并向各大院校发出倡议:在为贫 困女孩提供生活学习帮助的同时,开展有关艾滋病防治的健康教育。

  北京大学“关爱女孩”行动小组负责人称,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女孩实现人生目标,营造有利于女孩生活、发展的 社会环境,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他们将针对海淀区山后地区的实际状况,制定行动 方案和计划,通过课外辅导、讲学等方式,提高贫困女孩的科学文化素质,鼓励她们自立自尊自强,同时开展艾滋病预防教育 ,帮助她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拥有自信、自强、平等的学习生活。活动以北大为起点,陆续在北京地区的高校推广,以使更多 的贫困女孩得到援助。

  夏令营:“关爱女孩”从娃娃抓起北京自然博物馆日前被确定为“青春健康”教育基地。400多名6-20岁的青 少年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北京自然博物馆,参加主题为“探索多彩人生促进健康成长”的青少年青春健康科普教育夏 令营开营仪式。

  据了解,随着孩子步入青春期,家长们的担忧也逐渐多了起来,孩子的问题越来越多,有的家长能回答,有的却回答 不了,有的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更让他们担心的是,孩子心里想些什么他们根本不知道。这次夏令营旨在暑期进一步加强青少 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宣传青春健康知识,通过科学的引导,使青少年掌握青春期保健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生活 技能,解除少女的困惑。

  这次活动是崇文区借助自然博物馆的资源,探索为青少年进行生殖健康服务的一项新举措。除了启动仪式上推出的若 干主题展览,夏令营还将组织学生参加有关主题讲座、科学收获研讨等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老师家长们观看了自然博物 馆设置的史前生命展、人体奥秘展、少男少女青春期图片展等主题展览。针对青少年青春期教育制作的少男少女青春期图片展 ,通过大量清晰生动的图片,诠释和描述出青少年阶段神秘而朦胧的世界。

  社区:关心女孩成长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关心女孩成长,提倡男女平等”文艺演出活动。生男生女 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的居民自编自演的快板《生男生女一样好》充分道出了居民们的心声——— 关心女孩成长,提倡男女平等。此次演出还有来自玉桥辖区100余名计生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十几个以“走进运河人家,关心 女孩成长,提倡男女平等”为主题的文艺节目。

  连日来,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计生办与司法科联手组织“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亲情活动,到市第二监狱看望了双 井地区在押服刑人员中的独生子女家庭成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品;石景山区人口计生委还组织全区流动人口独生子 女模范家庭开展了以“爱北京、登长城”为主题的登长城比赛活动。通过登长城使大家亲身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美丽,鼓励和 调动他们热爱祖国、服务北京的热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