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挫折挫折然后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孩子的成绩单又到公布了,拿到成绩单的父母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最经常听见的话就是训斥:“你怎么考得那么差,人家小明比你强多了!”,“你怎么才考80分呀,仔!”对此现象,昨天的《新快报》的成功周刊引述了一位专家的话说,一次几十个中国与外国孩子一起进行某项测验,分数让孩子分别拿回家去给父母看,结果中国的父母看了孩子的成绩后有80%表示不满意;而外国孩子的父母有80%表示满意,而事实上外国孩子的成绩还不如中国孩子。

  看看,中国的父母真有点虐待狂了!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让孩子挫折,再挫折,这样做就能保证今后成功吗?这样的成功者岂不成为悲观主义者,备受挫折的心早已伤痕累累了,何必呢?国外的父母启示我们另一条路,那就是“赏识教育”,看到孩子的进步,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将来必是信心十足,即使他们的纸面成绩还不如中国的孩子。

  听听,“我最讨厌父母老拿别人和我比!”这是发自幼稚心灵的抗议!
漫话漫画:挫折挫折然后成功?(图)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