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 天体验未来精英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19 新民晚报

  青岛“贵族夏令营”引发市民争议

  据新华社青岛7月18日电在高尔夫球场上潇洒挥杆,在草地上练习马术……这并非哪位老板的生活写照,而是近日亮相青岛的“贵族夏令营”所安排的活动。只要交上2000多元,就可以让孩子在15天内体验未来精英的生活,学习做未来精英的“技能”。这个夏令营引发了青岛市民的争议。

  这一夏令营由青岛市一家高档健身会所推出,首期将在下周开营。目前报名者非常踊跃,报名的孩子都在12岁到18岁之间,家长大都是私营企业的老板。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成长为社会精英,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可以提前十几年体验社会精英的生活,并且可以学习到成长为社会精英所需要的一些知识、技能。在15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将学习高尔夫、马术、皮划艇等贵族运动,同时还将接受西餐礼仪、咖啡文化等培训。

  一家外贸公司的老板张某就给自己初中刚毕业的儿子报了名。他说,并不是参加了这个夏令营就成为“未来精英”,但这个夏令营设置的课程确实是一个社会精英应该掌握的,学习这些知识和技能很有必要。

  青岛市民田某认为这个夏令营是一种概念炒作。他说,让孩子参加这种夏令营,很容易对他们产生心理上的不良影响,会认为只要参加了“精英”或“贵族夏令营”,以后肯定会成长为“精英”或“贵族”。

  青岛市家长与学校研究会副秘书长侯修圃表示,夏令营的课程设置并没有什么问题。但这类夏令营是高消费催生的高端市场,可能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有钱人的孩子才能成为未来的精英。其实,之所以能成为精英,和个人的品德、才能和努力有很大关系,有些素质不是通过培训就能得到的。(孙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