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热天,广州公安局长接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送清凉,细致认真赢得赞誉

  昨天上午9时,太阳已发出炙人热气,朱穗生准时坐进了广州市公安局接访室内,工作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职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警号:010001”。

  接访场地是由停车场临时改来的,一张普通的乳白色办公桌,一台天蓝色的风扇,没有空调,朱穗生第一个开始了全省地市级公安局长的大接访。未来一个月的每周三、周五,这里将是朱穗生开放式的“办公室”。

  第一个来信访的杨老伯是来要求解决继女入户问题的。80多岁的杨老伯,再婚时妻子从外地带着一个女儿,由于一双子女在“文革”中患上精神病,为了晚年生活有照应,他一直希望继女能够随自己入户。但有关部门答复说,杨老伯的继女并不符合入户条件。

  朱穗生刚要开口,杨老伯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有点背,朱穗生摸着老伯的手,提高了音量———你继女入户不符合政策,但你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会认真研究,尽快答复你,你要相信政府。老伯点了点头,看着老伯有点出汗,010442的女民警递上一杯水,010408的民警为老人扇起了扇子。

  工作人员告诉杨老伯,广州市公安局还特别邀请了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六位知名律师到场,提供法律援助。

  第二位信访群众反映的仍然是户政问题,70岁的吕老伯原是广州市居民,1959年因响应国家号召到广西工作,户口也随之外迁,1993年退休后吕老伯回广州生活至今。吕老伯说,他找不到把户口迁回的相关依据。

  “您看的是以前的入户政策,我这里有一份最新的文件,是针对您这种情况的。”朱穗生转头,找出了一份广州市发改委的文件———关于解决知青等人员回市入户问题的复函,复函的日期是2005年7月8日。

  吕老伯满意地离去,他亲自填写的登记表里,“信访人意见”一栏中写着:朱局长接访,做到细致认真。

  朱穗生喝了口水,并没有休息,向身边的工作人员交代了几句后,又开始了继续接访。他白色的衬衣后面,已经湿了一大片……

  本报记者 闫修彦 通讯员 龚宣 李喆
大热天,广州公安局长接访(图)
  图:两姐妹在接待现场嚎啕大哭,朱穗生安慰她们要相信政府。本报记者 阙道华 摄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