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醒来第一句话:汪海有没有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23 新民晚报
醒来第一句话:汪海有没有受伤?(组图)
醒来第一句话:汪海有没有受伤?(组图)
  昨天淮海东路一场大火造成2人身亡,消防战士胡儆醒身负重伤——

  淮海东路3号一幢老式居民楼底层的饭店昨天发生火灾,2名居民窒息身亡,嵩山消防中队抢险班副班长胡儆醒在救火过程中受伤。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胡儆醒已脱离生命危险。“小胡是我们的骄傲,队里每个人都盼望着他早日归队!”上午10时30分,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导员动情地这样说道。

  液化气泄漏起火

  昨天上午10时13分,位于淮海东路3号的“食尚中西简餐”在使用液化气时,灶具调节阀门被冲脱,大量液化气泄漏,遇明火爆炸起火。由于大火封堵通道,一对住在3号底楼的父子被困,不幸身亡。

  火场搜救时受伤

  胡儆醒负责的战斗组承担抢险先锋任务,多次冲上二楼灭火救人,成功救出多名被困者,并及时抢出十多只液化气钢瓶。

  当胡儆醒再次冲进火海,在2楼寻找被困者时,木楼梯在大火中突然断裂,他从2楼摔下,头部着地,身负重伤,随即被送至医院。

  可能留下后遗症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仁济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这位副班长。医生说,小胡因从高处摔下,曾出现惊厥症状,今后可能会留下部分脑震荡后遗症。

  苏醒后牵挂新兵

  指导员告诉记者,昨天傍晚5时许,当胡儆醒清醒过来后,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汪海有没有受伤?”原来事发时,胡儆醒正带领入队不久的小汪在楼内搜索,跌落时汪海跟在他身后。“刚苏醒的他最惦记的依然是别人!”今天一大早,汪海就匆匆赶到医院,陪伴在副班长身边,寸步不离。

  火灾扑灭后,亲临火场指挥的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上海市消防局局长陈飞、政委李金文都到医院看望并慰问受伤战士。

  见习记者厉苒苒实习生庄从周

  病床上的胡儆醒胡晓梦摄

  消防官兵在现场奋力扑火陈骏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