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政府庭上公开道歉开创好例 工会称负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惩教助理高帝柱的工伤索偿案,政府非常罕见地在庭上公开道歉,法律界人士及劳工界议员认为,这次事件开创了良好的先例。多个工会也表示,政府道歉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律师何俊仁表示,政府透过大律师向高帝柱公开道歉,甚为罕见。过去接触过不少涉及政府或医管局的索偿案件,他们一直坚持“不道歉”,这次事件可开创好例子。

  劳工界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指出,政府在法庭上公开道歉,意义远胜任何金钱上的赔偿,一声“对不起”可还当事人一个公道、人权和个人尊严。在意外事件中,政府的道德责任绝对是责无旁贷。而政府对雇员工伤赔偿额高达1000万元,相信是历史新高。

  此外,香港惩教人员总工会发言人黄伟雄认为,政府部门的律师代表在法庭上公开向当事人道歉,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让事件尽快告一段落,可减少事主的痛苦。而惩教署事务职员协会主席何佩霖指出,政府公开道歉虽属罕见,但要以平常心看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