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缅联手侦破跨国毒品大案 两缅籍毒犯移交缅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9日电(郭亚玲、杨明志、李霞)近日,中国云南警方在瑞丽姐告口岸,将两名缅甸籍毒犯张国才、张国华正式移交给缅甸警方。通过中缅两国的密切合作,一起特大跨国贩毒案终于成功告破。

  2002年7月底,云南警方发现,由一伙缅甸人组成的跨国贩毒团伙大肆向中国及周边国家走私贩运毒品。云南省公安厅报经公安部批准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这一跨国贩毒团
伙展开了侦察。2004年,此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在案件侦察期间,云南警方多次派员往返中、缅、泰等国家和地区,克服重重困难,对涉案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追踪调查。

  今年5月中旬,云南警方获悉该团伙主要成员又一次准备将约150千克的毒品由缅甸北部贩运到仰光进行交易,专案组及时将有关情况向缅甸警方进行了通报,缅甸警方随即对该活动的相关地点和人员进行了严密的排查、布控。之后,云南警方又不断将案件线索传递给缅甸警方,为其提供了准确的侦查方向。经过中缅警方的共同努力,5月24日,正在缅甸仰光进行毒品交易的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当场缴获晶体状冰毒102.5千克。5月26日,云南警方应缅甸警方的要求,在云南镇康县将由缅甸潜入我境内的缅籍涉案犯罪嫌疑人张国才、张国华抓获。5月27日,本案又一主要成员在缅甸仰光落网。至此,立案近三年的特大跨国贩毒案的侦破工作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缅甸联邦警察部队总监钦义少将在接见中方赴缅甸工作组时表示:此案的成功告破,密切了两国禁毒官员的关系,增进了感情和友谊,为今后中缅两国警方进一步开展禁毒执法合作,严厉打击跨国贩毒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