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个小娃娃指着《深圳人的一天》雕塑解说牌嚷嚷道“叔叔的故乡写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5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余海洪摄影报道昨天,读者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深圳人的一天》雕塑群中,有一个名为宋成君的市民雕塑,其故乡应为“陕西咸阳”,可是该雕塑简介的金属解说牌上,却错写为“陕西咸队”。建议尽快更正。

  记者接报赶往园岭,在开阔的绿茵草坪上,《深圳人的一天》以18位普通市民等大铸铜人像为主体,将1999年11月29日这个平凡的日子和这群普通的市民,定格在年轻鹏城的美
好记忆中。徜徉在这里休闲观赏的人络绎不绝,在“宋成君”雕塑一隅,有两个小朋友面对金属解说牌颇为不解。解说牌上写着:“《公务员》宋成君,男,30岁,陕西咸队人……”两个小朋友缠着身旁游人叽叽喳喳地问:“‘咸队’是啥呀?”几位游客皱着眉头看了一看,迟迟疑疑地告诉孩子,“咸队”写错啦,应当写为“咸阳”才对。两个孩子一听,更来劲了:“写错了叔叔故乡名,快更正呀……”

  住在园岭的报料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雕塑群落成后,给大伙儿平添了许多乐趣。两年前的一天,他发现这儿的金属简介牌不翼而飞,就报告了有关部门。不久,有关部门及时补装了这块金属新牌。他高兴之余,却接着发现金属新牌错将“咸阳”写成了“咸队”。当时他想,一字之差毕竟是小事,就没能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悔不该就这一念之差,这个城雕的细节错误竟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更正。(请报料人李先生持身份证到本报办公室领取报料奖100元)

  作者:本报记者余海洪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