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辜海鸟惨遭折翅热心老人放归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5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摄影报道一只无辜的小海鸟,被人剪断双翅后扔在路边。近日,热心老人康先生在红树林海滨公园附近拣到了这只小鸟,在记者和康先生的共同努力下,小鸟现在已经送归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康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住在竹子林一带,每天早上都会去对面的红树林公园跑步锻炼身体。

  16日早上7时多,康先生在靠近红树林的辅道上跑步时,忽然看见路上有什么东西在挣扎。走过去一看,发现原来是一只褐色的小鸟倒在路边,看到有人过来,小鸟几次拍拍翅膀想逃走都没飞起来。康先生拣起小鸟一看,发现小鸟左右两只翅膀竟然都缺了一半,从那整齐的刀口看是被人为剪掉的。为了防止小鸟再次被人抓走,康先生小心翼翼地把小鸟带回了家中,每天喂给它水和米粒。慢慢地小鸟就能够自如地进食了,几天后伤口逐渐愈合,叫声也变得明亮悦耳了很多。康先生这才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希望记者协助他帮小鸟重返自然。在记者和康先生的共同努力下,小鸟现在已经送归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受伤的小鸟身长约33厘米,左右两只翅膀各缺了一半,刀口整齐,看样子受过重创。

  作者:本报记者潘彦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