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声称只看感冒却啥病都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53 深圳晚报

  声称只看感冒却啥病都治

  蛇口湾厦一些黑诊所无证经营“不出人命不关门”

  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黄允伟报道“现在开在城中村的诊所哪个有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只要能看个感冒发烧就行。”昨天,面对前来查处无良“黑诊所”的蛇
口城管执法队队员,蛇口街道办湾厦村内闻风而逃的老板把老乡丢在“黑诊所”里这样对付执法检查。

  昨日下午,蛇口城管执法队副队长郭亮带领多名执法队员前往辖区查处无良“黑诊所”。看到城管执法队员进入湾厦村,一些无证经营的店铺就开始关门,位于湾厦三巷10号的一家无名诊所被执法人员查了个措手不及,简陋的诊疗室里面躺着一个正在输液的少女,柜台里凌乱地摆放着一些日常用药,城管执法人员喊了半天才从诊所外面钻出来一个中年男子,称自己是这家诊所的医生。当执法人员要求查看他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行医资格证时,心虚的他当即低下头说诊所是去年4月份开办的,平时只给人看过感冒发烧什么的,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诊所玻璃门上却明明写着“妇科炎症、人流药流、查环上环、皮肤性病”等字样。

  郭亮告诉记者,他们曾经查处过这个诊所两次,他总是说要去办证,可是至今仍然是无证经营,根本没有什么行医资格,如果有的话早就拿过来了,当即给这名来自湖南永州的陶姓“医生”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暂扣了该无证诊所的部分药品和医疗器械。

  穿过村中一条只能容得一个人穿过的小巷时,记者注意到旁边的墙上写着某某诊所,郭亮指着旁边一个关着的卷闸门说:“这个非法诊所去年非法接生,小孩死掉了大人抢救了过来,无证游医赔了那家1万元后就关门跑掉了。他们是不出人命不关门的。”郭亮告诉记者,无证诊所无证经营,草菅人命,他们将持之以恒地坚决打击非法行医的“黑诊所”。

  作者:本报记者毕国民通讯员黄允伟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