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替友讨“公道”蹲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53 深圳晚报

  替友讨“公道”蹲监十年

  3名小青年轻信朋友一面之词“冒充警察持枪抢劫”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日前,3名小青年因轻信了朋友的一面之词,替朋友讨回公道,结果因“冒充警察持枪抢劫”被福田区人民法院判处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据介绍,这3名小青年都与此案的主犯赵某是朋友或老乡关系,4人颇讲江湖义气。今年1月21日,赵某到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购车,看中了一款日产小轿车,并当场交了1000元订金,虽然如此,赵某却心怀鬼胎,心中谋划了一套利用朋友的“抢车”方案。

  赵某返回深圳后,找到了自己的3个“铁哥们”,谎称自己在东莞市黄江镇看中的那辆轿车本是自己的车,后来被人抢了,而且声称那是一辆走私黑车,对方肯定也是“来路不明”,如果自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方肯定也不敢报案。赵某4人经过商议后,准备了几支手枪和一个带有国徽标志的假警察证件套。

  1月24日凌晨,东莞车主按照赵某的要求,与几位朋友一同将该车开到深圳准备交易,这时,赵某的3个“铁哥们”突然冲出来,以假警察证件套谎称“警察查车”,又掏出自制手枪威逼车主下车,但车主及同来的朋友一看阵势不对马上大声呼救,并拿起车内的水管反抗,结果赵某4人被闻讯而至的武警战士、公安人员及群众共同抓获,并现场缴获手枪两支和子弹4发。

  据介绍,赵某及他的3个“铁哥们”全部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至10年6个月不等。

  作者:本报记者王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